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

2013/01/05全球環境變遷

全球環境變遷
在某一個寂靜的早晨,我打開電視,「接下來,為您插播一則重要的新聞,最近專家指出全球的氣候正在逐漸的升溫,但天氣卻一直在改變,這就稱為全球暖化,詳細情形我們請×××專家為您深入報導……」(從電視新聞傳來的聲音),我把電視關了起來,拿起在旁邊的報紙,「最近『全球暖化』對全國的人造成了極大的影響……」(報紙裡寫的內容),我慢慢的走到街上,心中想著「全球暖化」這四個字到底代表什麼呢?當我不注意時,我和一個小學生擦身而過,忽然,有一張紙從我身旁飄過,我將它撿了起來,上面寫著:
【自然寫作單──全球暖化】
姓名:王地球 學校:宇宙國小 班級:六年 恆星 班
1.
請寫出北極、格陵蘭、南極溶化的先後順序(由最快到最慢)
(北極)>(南極)>(格陵蘭)
2.
承第1題,請寫出為什麼會是這樣的順序(請簡答)
北極的冰因為是在海上,經過太陽照射後,太陽將熱能傳到北極的冰上,而格陵蘭的冰是在土地上,且格陵蘭的土壤裡含有冰,所以熱的傳導效果沒有比海還多。
3.
請問如果北極的冰溶化後,對人類的優、缺點(請簡答)
優點是因為為了越過北極而蓋了巴拿馬運河,如果北極的冰溶化後,就可以直接到達對岸,缺點是這樣居住在北極的生物會沒有地方過生活。
4.
請寫出你對全球暖化的看法
這個世界的未來有一半要靠人們來決定,看要繼續破壞呢?還是要努力挽回呢?另一半是看大自然的抉擇。雖然全世界的人不一定都會加以檢討自己嚴重的罪行,但經過大家強烈的宣導,人們都有著保護地球的觀念了!因此我們應該更近一步的推展「拯救未來的地球」的觀念,而不是只注意在賺取金錢方面。
「全球暖化」這四個字雖然並不有強大的說服力,但這四個字卻能改變整個地球的未來,如果我們不再保護這顆帶給大家居住的地球,到它毀滅之時,我們才後悔,不好意思,時間是不會等人的,一但過去就不會回來了,所以好好把握現在的時間,好好保護我們的地球吧!
「全球暖化」的罪魁禍首到底是誰?想必大家應該都有想過這個問題吧!今天大自然會如此變化,其實都是人類造成的!如果人類沒有破壞大自然的規律搞不好大自然的反擊就早就停止了!沒錯!想想吧,今天全球加速暖化,是我們的先人們從工業……一直到近年來不斷取用能源下的後果!!
全球暖化是一項重大危機,不只是溫度上升,也會影響到全球環境的變化,例如:去年的冬季奧運,被暖化所影響,該下雪的地方沒有雪,反倒是住在溫帶地區的人們受到大雪的襲擊,被困在家中動彈不得,許多人無法承受寒的侵襲,便在嚴寒中失去了性命,這全部都是大自然的反擊,誰也不能阻止這場災禍。
總而言之,會發生這些一而再再而三的天災,早在幾十年前就有多少科學家警告之過了呢!可是工業的發展不但沒停止,反而變本加厲,但大自然法則是我們無法改變的! 最後,我想說:全球暖化並不是政府的責任,也不是大自然的責任,每一個人都要付出一點心力,才能拯救這顆偉大的地球。
看完這張紙後,我深深的了解到「全球暖化」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呀!我也希望這顆為我們帶來希望的星球──地球,不要再繼續惡化,而要朝著光明的道路走下去,加油吧!地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